close

瑪法達 50正妹 單眼皮 潮T 少女 

我的T2騎乘趣-永和淡水自行車車道(二)
離開大稻埕後, 就騎往關渡. 抵達關渡與社子島有個叉路要注意, 一定要往關渡方向走. 離開自由車道後, 會經過一小段馬路. 假日人多, 就順著車友, 往洲美橋自行車引道前進.
順著指引上了洲美橋, 看到聳立的焚化爐煙囪餐廳.
穿過洲美橋後, 會經過一般道路, 沿路有商家.只要順著指引走, 就可抵達關渡. 因當天有位車友引道, 並沒順著指引走, 抄小徑走自行車道下面的道路. 因為車少, 所以可以騎快點, 趕一下進度. 不過, 若路不熟, 還是乖乖按指引走比較保險.
關渡宮快到了, 兩條路就會自然合在一起. 車友不愧是車友.
因近中午了, 很多車友選擇在關渡古早街坊用餐. 因想趕到淡水, 喝了口水, 繼續前進.
看到紅色壯觀的關渡橋, 知道淡水近了. 加油! 加油!
騎著騎著, 就騎到與捷運併行的路了. 追火車吧! 別鬧了, 其實騎到現在, 有點累了.
關渡往淡水的路, 其實蠻美的. 旁邊有紅樹林成群, 還可欣賞關渡水鳥. 還有, 一段梅花道. 經過紅樹林觀賞區往軍營路上, 有段陡坡, 要稍微努力一下, 別被打敗了.
中午12點多, 抵達淡水捷運站. 看了一下碼錶, 一共騎了32公里.
越過層層假日遊客人潮, 終於抵達目的地-淡水老街渡船口.
中午12:30了, 肚子咕嚕咕嚕的. 於是就近到阿給老店吃中飯, 因怕車子被偷, 所以挑了可以看到車子的位置用餐.
天氣熱, 雖然肚子餓, 但只點了一份阿給及魚丸湯. 阿給還不錯, 但魚丸湯裡的魚丸就輸給旁邊的魚丸老店.
已經到了淡水, 當然要帶點等路, 回去孝敬一下. 考量包包的負荷, 就選擇有名的許義魚穌.
以前好像沒看過魚酥羹, 所以就花了$100買了一包魚酥及魚酥羹.
回程因為順著原路往回走, 就沒啥可多介紹. 除了先前關渡紅樹林走的是下面馬路, 回程走原本車道外, 大致都順著原路走. 唯一特別提醒的是, 下洲美橋後要記得往大稻埕走, 不要往圓山, 不然騎到濱江河濱公園就糗大了. 此外, 因為已經騎了40幾公里, 屁股與腿已經開始抗議了, 這時候才知道什麼叫步履闌珊, 車速終於降到台北市政府規定的15KM以下, 結果就被其它車友”咻咻”追過去, 但卻毫無招架之”力”.
限速15KM這個政策又不知那個不食煙火的官員想出了的, 多數自行車又不是機車大都未裝的測速器, 限速立意雖佳, 但不可行. 我的T2, 隨便輕綵一下, 就破20KM, 若沒裝測速器, 誰知道超速了? ! 市政府應該多宣導騎車禮儀及改善自行車車道 , 而不是立嚴刑峻罰來擾民, 遏殺這項節能減碳的休閒運動.
特別介紹一下, 台北華中橋往中正橋的路上, 有座有電梯的天橋. 呵呵! 台北市真是首善之地.
終於回到中正橋了, 喜悅中帶著有點精疲力盡. 呵呵!
驗收成果了, 一共騎了65.08公里. 哈哈! 宜蘭, 我來啦!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