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親 脫衣 J女郎 鋼管秀 葉問 

杭菊



  杭菊中藥及飲料常用原料,具有養肝、明目、散風、清熱的功效,經濟價值甚高,是稻田轉作中極具潛力的特用作物。由於本鄉九湖村地區的氣候、土壤均非常適合杭菊生產,銅鑼鄉農會於民國六十年代中期引進輔導農民種植,經二十餘年的推廣,九湖村現已成為本省最大的杭菊產地,種植面積達二十餘公頃,年產約五萬台斤。
  菊花為多年生直立本草植物,CHRY SANTHE-MUM MORYFOLIU RAMAT菊科,短日照作物(春夏生長、秋開作物),株高60~150CM性喜溫暖,土壤選擇不嚴,適應力強,但須在陽光充足,排水良好,以砂質土壤最佳,平常與水稻、玉米、大豆等作物輪作最為理想。
  菊花繁殖法有扦插與分株等兩種:扦插較費工,但可得較整齊之幼苗;分株較為省工,但菊苗良莠不齊。現本地因勞力不足,以及農業人口老邁之限制,多採用分株法來種苗。
  杭菊於每年三月左右種植,其後經三至四次中耕,至十月下旬開始採收,一期採收三至四次,每公頃產量約兩千台斤,以現在價格約值四十萬元,其中純利約佔一半,利潤比種稻高得多,替地方民眾帶來相當程度的收入,也繁殖了地方經濟。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