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衣 熟女 猴硐 泳裝 上海世博 

雖然不想提起但也不想忘記的歌唱比賽
話說7/22日星期六
在世貿附近辦了一場歌唱比賽
消息來源是學校在暑假前的一次升旗中說的
原本我們班還有一堆人想報名
但是因為剛好衝到熱音社的成果發表會
所以最後也就不了了之
接著又說到之後在英檢前和莉亞.祝融.瑋君去師大看圖傳畢業展的電影時
聽說莉亞要報名
但是又不敢一個人去(是我也不敢)
所以想找人一起去
因為我對唱歌很有興趣
又參加過合唱團
因此便答應了莉亞一起去參加
一開始報名時我選的歌是"何耀珊的漂洋過海"
還為了這首在暑假剛開始時
約了莉亞順便找來明雯去唱卡拉ok
卻在已經練的差不多時在歌唱比賽的前一個多禮拜接到電話
說什麼伴唱帶的問題所以要我改歌
當時我人在往阿嬤家的火車上
是媽媽打電話通知我的
過了兩天到了比賽前一個禮拜
在媽媽的催促下我才打電話給負責人
結果一打過去我才想到...
雖然才剛分別跟莉亞.姊姊和大表哥討論了很久
莉亞也幫我找了很多歌
但是我還沒決定要選哪一首啊!?
我怎麼打過去了!!
不過才剛想到這電話就通了...(平常明明都打不通現在就打通是怎樣?)
於是...浮現在我腦海中的第一首歌...就造成了這整個悲劇的源頭...
梁靜茹的孤單北半球
比賽前一天或許是緊張關係
頭痛.噁心.想吐...然後什麼都沒吐出來就昏睡了
睡起來後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到了比賽當天還是一樣緊張
比賽是在下午2點
中午就開始報到了
於是我和莉亞約了11點半
媽媽說她無論如何都要幫我照相留做紀念
所以也跟來了
到那報到時才發覺參賽者竟然有16x個耶!
那要唱到什麼時候啊!?
我是83號...莉亞85號...
按照報到順序排的
報到完還有一點時間
於是媽媽帶我和莉亞去附近吃點東西
雖然不怎麼吃的下(那把那碗義大利麵吃完又喝下一杯奶茶的人是誰?)
吃完又逛了一下
離83號還有很久
我和莉亞就已經快瘋了
正所謂台下十年功台上一秒鐘啊~
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輪到我了
又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走下台了
但是心裡很清楚我可以回家了
因為緊張的關係
當我在台上回過神時音樂就已經下來了
光第一句就沒跟好
於是每況愈下...
到第四句還不小心卡到喉嚨
這時就非常慶幸因為時間和報名人數的關係
每個人只要唱幾句就可以下台了
後來又不知不覺的輪到莉亞
看的出來也跟我一樣緊張到不行
等莉亞下台後
我們都一致認同自己可以回家了
去歌唱比賽的那天還遇到一個我們班的男同學也有去
雖然我沒聽他唱的
可是我知道他很有實力
媽媽有看到他唱也覺得很好
感覺這次的評審很嚴
沒有9x分的人
8x分的人只有個位數
7x分的就比較多了
大約1x.2x個
其中一個就是我們班的那個男同學
而我和莉亞的分數比想像中的好
竟然還有及格呢!?
於是看完分數後
莉亞也遇到了來幫她加油的羽球社同學們
於是我們就先分道揚鑣了
下台後和媽媽還有莉亞的合照
到場來加油的同學中唯一認識的和馨
最後媽媽帶我去吃了水果聖代慰勞自己
媽媽說她以前參加過歌唱比賽
因為沒有人幫她照相
所以當時的回憶只能留在自己腦海
現在已經快要忘記了
媽媽不希望我第一次參加的歌唱比賽也會這樣
因此才說什麼都要來幫我照相
我聽了非常感動
這天之後也讓我想起了之前的啦啦隊
感覺似乎非常類似
只是感覺沒有那麼強烈
畢竟之前的啦啦隊是幾個月的練習
這次的歌唱比賽雖然也很努力
但畢竟也只有一個星期的練習而已
相同的就是讓我很不想提起卻又不想忘記的感覺
還有就是不甘心
即使在比賽前不斷告訴自己"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可是還是有種難以釋懷的感覺
是我的內心太過脆弱了嗎?
不過算了
至少這也是一次難得的經驗
雖然很可惜
不過還是不想想太多了
只要記得...水果聖代很好吃!就好了吧?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