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足預測 宋紀妍 c羅 同學會 周杰倫 

心理測驗,魔術,秘密。
上網做了心理測驗,開運萬事通的網頁,最近的一則影音心理測驗:戀愛時的恐懼。很準,對我來說:
http://www.im.tv/vlog/personal/520527/2380310
怎麼會這樣?為什麼咧!
什麼樣的圖案代表什麼樣的心理?!
隨著問題的不同、會選擇什麼樣的圖案又透露了什麼樣的心理?!
圖案是主觀的?人也是主觀的?心測的過程是:某個問題提出後,不同的人選擇不同的圖案,而各個圖案代表了特定的心理。覺得準的人說很準!
為什麼會準?心理測驗就像變魔術一般,透過簡單問句與圖片竟可得知人心!
我認為,這是不是圖案所含的符號潛意識?各個圖案其實代表了一種意象、一種狀態、一種抽象的想法與想像。人們心理即是由這種抽象的意象、想像與想法所組成,是言語無法表達的,心理測驗的箇中秘密,就是從個人抽象的心理(不同的受測者)轉成抽象的圖案(選了某圖案)再從自稱為某某老師的嘴裡說出被轉換成口語的文字(解說圖案代表的個人心理)。
其實答案就在自己的心理,可能它很抽象,很多人不知道如何表達,也可能沒有時間思考,所以心理測驗就成了快速了解自我的方法之一。
哇!好準!  其實,答案,自己很可能早就知道了。是什麼讓自己遠離自己的心意?心裡的聲音是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但是,它不是外在、明顯的,要透過自己用心地尋找,用各種方法...。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