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 潮T KITTY 天空 汪詩敏 

從開書店到動漫店的創業故事

動漫改變了我



我的書店,原來生意都不錯的,每天都有好幾百,有時上千的利潤,不是很辛苦,一大早,開店後,同小妹一同把衛生做了,整理好就去進書,我店的學生顧客較多,一般選擇學生的讀物較多,這兩年,周圍看見我的生意都還不錯,又開了兩家書店,我的生意立刻受到較大的衝擊,原來哪種高枕無憂的生活立刻被打破,中國人就是,跟風太嚴重。缺乏創新,等你把口岸練出來,就有人來摘桃子,不過他們來了過後大家的生意都下降,他們的生意也不是想像的好,也是夠苦惱的,跟著別人後面多少是晚人一步的。



我做生意就是喜歡創新,不會墨守成規,原來競爭不是很激烈時,人也懶了,這下有了對手,我的靈感又來了,一直對市場和學生的關注,發現動漫的產業是未來發展的方向,在日本動漫已經成了國家的支柱之一,不管是學生還是成年人都喜歡動漫,喜歡他的輕鬆和搞笑,喜歡他的無拘無束。日本新幹線上,很多人上車都看書,原來以為是日本人好學呢,結果都是卡通書了,壓力太大,看看輕鬆的卡通書,日本街上的卡通小店也是隨處可見,動漫的dvd,cd,書,各種精品,這種動漫的文化無處不見。我國的學生,一個班上有80%都喜歡動漫,這個市場應該是很大的了。



我的顧客裏好象就很多動漫迷,我知道動漫的未來,但我對動漫的認知還比較膚淺,後來一段時間,在我的顧客裏觀察,發現有一個女孩,大概20來歲了,人很有親和力,甜甜的笑容很討人喜歡,對動漫很熱愛,後來經常同他交流,大家很熟了,時間長了還真有點喜歡她了,不過自己有點沒有信心喔。



一天,我告訴她想請她吃飯,想請教一些生意上的事,她看我笑笑,說她也不懂做生意,不過也沒推遲,就說好晚上下班在清吧見面。



那天,下著小雨,天地間灰濛濛的,走在路上一陣陣的寒意,我的心裏說不出的感覺,那是種朦朧的希望,這是種美妙的感覺,人就是,活在希望中的人都充滿了激情,人也格外的有精神,一個希望破滅,要學會創造另一個希望,她能帶來活力,帶來春天的感覺。不少老人都在說,不要東想西想,要現實。不過,我就喜歡幻想,當然人可以多憧憬,多好高騖遠,不過也要腳踏實地了。



進了清吧的門口,一股暖意,找了個靠窗邊的位置坐下,看著窗外細雨中匆匆的人們,他們都在幹啥些啥呢,



我們的交流主要還是關於動漫,我把我想在書店增加動漫的思路告訴她,沒想到她大反應強烈,瞪大眼睛表示了贊同。還幫我設想了很多具體的辦法。我問她願意來幫我嗎?也許太突然,告訴我要考慮一下了。



不過我已下了幾決心,一定要上,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我都在查詢相關資料,這期的《漫友》來了,我這個店動漫的愛好者不少,《漫友》雜誌是最暢銷的期刊了,翻了翻,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廣告,陽光巴士智業機構 (www.sunbus.cn)推出的《中國動漫店創業策劃方案》,這可讓我欣喜若狂,這可真是及時雨呀。

接下來的聯繫都非常的順利,兩天后我就收到了方案,打開精美的包裝,花了幾天的時間來研究,的確很好,幫助很大,包括經營,管理,理念,知識都很專業,還有二十多家專業的動漫的一手貨源,幫我解決了大問題。急迫打個電話給她,告訴她我的運氣真的不錯喔。有了方案的幫助,少走了很多彎路喔。競爭優勢也是很明顯。



再後按方案的裝修圖,對我的書店做了一些改動,一個專業的動漫精品書店誕生了。她來了,由於對動漫的熱愛(不知對我有沒有感覺),她放棄了現在的枯燥的工作來了,我是太高興了。



後面的經營,由於我的店氛圍好,營業員專業,生意不但回復了從前,還更上了一個大的臺階。同行見到我,都在說,你的腦袋是好用喔,不管咋說,我又走到了前面。[Page]

看著她在忙碌著,也許還有更多的收穫了,哈!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