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遶境 走山 咖哩 日本瑤瑤 內褲 

喜之郎的創業之路
喜之郎的誕生

畢業于食品工程專業的李永軍,在工作過程中敏感地意識到了果凍市場的巨大潛力。於是,在1993年,他毅然辭去原有的職務,與兄弟李永良、李永魁一起籌集了40萬資金,進入尚處於萌芽狀態的果凍產業。

廣東是李氏3兄弟邁開了創業的第一故鄉,為了給自己生產的果凍起一個好名字,李氏兄弟煞費苦心。他們選擇了英文「Strong」作為企業和產品的名稱,寓意有兩層:消費果凍的兒童強壯,夢想自己的企業發展強大。然而如何把英文意思準確地翻譯成中文適應國內市場氛圍,這成了李氏兄弟們煩惱的心事。

從此,「Strong」成了李永軍不斷念叨的口頭禪,他太想從諧音中找到好的靈感了。關心兒子的母親在反復聽到這個自己無法理解的英文單詞後,無意中說,你都還沒有成親,哪來的喜之郎?不識英文的老母親把「Strong」聽成了「喜之郎」,但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於是,喜子郎誕生了。偉大的母親間接創造了一個9年後將在果凍市場上叱吒風雲的品牌名稱。

喜之郎品牌創建

喜歡默默注視外界一切的李永軍注意到了這樣一個現象:每天晚上,小孩子和豆蔻年華的少女們大部分都會留守在電視機旁等待動畫片和電視劇,而在精彩節目的間隔,又通常會看到小食品企業爭奪眼球的廣告激戰。他想著:若喜之郎也在這個時段投放廣告,那它的核心理念應該是什麼呢?於是,李永軍與平成廣告公司經過反復的思考與辯論後決定,樹立品牌!樹立一個能讓人們喜愛的首選品牌!樹立一個真正的第一品牌。

於是,針對當時中國果凍市場的空檔狀況,在平成廣告公司的策劃下,李永軍把所有的廣告都植入了「果凍布丁喜之郎」的概念,意在既宣傳培育果凍市場,又樹立喜之郎「權威正宗」的產品形象,從1993年到1996年初,喜之郎的品牌一路高歌猛進,市場份額迅速增長。這個略帶洋味而又具有中國喜慶色彩的喜之郎,隨即成為了一個強有力品牌。並在無形中給其他同類品牌設置了難以逾越的障礙。

但是那階段的喜之郎還僅僅是一個區域性品牌,其他同類產品品牌還在緊追其後。於是,喜之郎有了新目標:創建全國性的大眾品牌。

喜之郎以普通大眾的身份重新認識消費者,盡一切努力去挖掘人們對生活的夢想,對家庭的期待,對親友的情感,最終又找到了品牌與消費者在價值觀上的連結點「親情無價」。

於是大量的鉅資廣告在中央電視臺投放了:健康快樂的喜之郎卡通形象和男孩女孩們一起練習芭蕾和柔道,浪漫永恆的喜之郎情侶,幸福溫馨的喜之郎家庭,童真的世界多彩而充滿幻想。喜之郎品牌在廣告的作用下,更是充滿無窮的想像。這些品牌形象不斷在人們身邊打轉,直接擊向兒童、少女和家庭主婦的心靈。在電視中,「果凍布丁喜之郎」一遍又一遍地鼓動著孩子們拉著母親的手,紛紛走向了那些亮晶晶的新甜夢。

1998年元旦前,喜之郎製作了「新年好」的電視廣告片,它將全年在廣告中出現的主要演員彙聚在一起,共同對觀眾唱出溫馨感人的新年好,這種電影賀歲片的形式加上廣告表達出的濃濃情誼,使得喜之郎迅速成為人們傳誦的話題。

喜之郎的市場行銷

通過市場調研,喜之郎在果凍市場上率先推出的兒童透明塑膠背包包裝、果凍散裝的銷售方式,得到了市場和消費者的廣泛認可。

為進一步增強市場競爭力,不斷進行市場創新,店中店的推廣就是獨特的嘗試。這個嘗試不僅增大了銷量,而且也增加了品牌美譽度。

隨著後來「水晶之戀」品牌的成功推出,其行銷手段著重放在產品的市場細分上,喜之郎的消費對象也逐漸從兒童延伸到年輕女性。

喜之郎每年僅在廣告上的投入就將近1億元。它以多層面、多版本的形式不斷更換影視廣告版本為喜之郎製作一系列的電視廣告片,給品牌注入新的元素,增添新的活力,不斷將大眾的焦點聚集到喜之郎品牌上來。

新品牌帶來新消費

為了追求安穩的第一市場寶座,為了低成本地打開年輕人特別是情侶和婚宴市場,為了擴大目標消費群,擺脫單一兒童食品的形象,爭取更具市場潛力的青少年(女性為主),喜之郎對進入中國的《泰坦尼克號》進行了全國範圍的貼片廣告。廣告創意便專門以《泰坦尼克號》為藍本進行量身訂作。在當年的情人節,繼喜之郎之後的第二大果凍品牌「水晶之戀」,逐漸浮出其巨大冰山的一角。一樣的產品概念,一樣的目標受眾,一樣的市場區域,《泰坦尼克號》簡直就是為了喜之郎「水晶之戀」而來到中國的。這一戰的勝利,讓李永軍明白,喜之郎要抗干擾只有不斷地自我刷新品牌。

由於水晶之戀這個品牌實質特徵與喜之郎布丁並無差別。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水晶之戀對於喜之郎消費群範圍拓展的效果還是有限的。 在這種背景下一個從內容到形式都完全更新的產品cici果凍爽應運而生。這種「可以吸的果凍」完全改變了固體果凍的特性,從可以吸的時尚包裝形式,到可以吸的半液態性質,再到其本質的營養、爽口等特點,使其適應性得到了革命性的擴大,作為喜之郎的又一主打品牌無疑具有巨大市場潛力。

cici 產品從定位於青少年到推出具有美容功效的cici蘆薈果凍爽,帶動了cici的重新定位,進一步拓展潛在消費群,提升品牌形象。並通過明星代言的形式帶動cici知名度的迅速提升。 

喜之郎傳奇

1993年喜之郎誕生。

1996-1999年,喜之郎高速發展。

2000年10月,國家工商局認定「喜之郎」為中國馳名商標。

2001年,「喜之郎」的銷售額已比創業初翻了幾千倍,達到15億之巨。

如今,喜之郎集團有限公司已算得上是全球規模和銷量最大的果凍生產企業。

創業小語:創業的道路上需要不斷地創新才能走在別人的前面,創業家可在創業過當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需求請撥:0800-000601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