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獸與壽翁
  這隻獸不錯吧,雖然是青玉質小獸,明清留皮圓雕件在市場有一定的行情,不過我買的很便宜,才台幣兩百五十元而已!就算我1989年底剛開始收古玉時也沒這麼便宜的價格!當然事出必有因,請看背面!
  背面一看就知道左前足斷腿修過,這修整並不用心,大概也沒有要騙人的意思,因為這個缺陷太明顯了,就是用幾條陰線描繪出左前足的輪廓,大致上讓這隻獸看起來四肢完整而已。
  我不知道小獸是老胡花多少錢買的,反正過很久都賣不掉,老胡就整理出一些賣不掉的貨底,包含這件在內,搞個一件兩百五任選。我買了這件和一個壽翁當教材,兩件都是有殘的明清件,壽翁的殘缺是在頭部上面,原本凸出頭部的部分可能是斷了,所以上方有個頭部三分之二大的面積的切齊新鋸痕,圓頭變平頭,因為沒破壞到面相的完整性,所以比較不明顯。
  四年多前老胡問我有沒有人物件可以賣,說大陸那邊好像在瘋人物件。我正好記得這件壽翁,想說老胡一定忘了以前賣過我這東西,就故意拿出來給老胡看。老胡看了直說這件可以,問我要賣多少?我學老胡的口吻,說買便宜、賣便宜,算一千就好。老胡很高興,講說這上面雖然有點傷,不過這價錢絕對可以賣得掉。呵呵,可見老胡眼力還是可以的,不過就是經手東西太多,那能每件都記得賣了多少錢。
  後來壽翁還真的被他賣掉了,原本我還想說是試老胡一下,這種殘的東西哪那麼好賣;但看他心情不錯的樣子,應該轉手的利潤很滿意吧。不到幾年時間,買兩百五竟然賣一千,嘖嘖,要是玩股票也這麼厲害就好。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