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恕權/1986.12-給你
發行:寶麗金
詞:楊立德 黃明華  曲:陳復明 給你 給你 給你我已經沒有 還要我再再再給你對你 對你 對你無法再忍受 還要我再再再等你給你 給你 給你我已經沒有 還要我再再再給你對你 對你 對你無法再忍受 還要我再再再等你什麼事都急 快要停止呼吸不要再催促 求求你太多的事情 快要令我窒息再多的氧氣 也來不及幫我一個忙 鬆鬆我心情只要你充許 謝謝你奇怪的眼神 扯動每根神經像一場夢 也分不清給你 給你 給你我已經沒有 還要我再再再給你對你 對你 對你無法再忍受 還要我再再再等你什麼事都急 快要停止呼吸不要再催促 求求你太多事情 快要令我窒息
再多氧氣 也來不及幫我一個忙 鬆鬆我心情只要你充許 謝謝你奇怪眼神 扯動每根神經像一場夢 也分不清給你 給你 給你我已經沒有 還要我再再再給你對你 對你 對你無法再忍受 還要我再再再等你給你 給你 給你我已經沒有 還要我再再再給你對你 對你 對你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中 大雪山 紅葉似火 稍縱即逝
轉載 台中 大雪山 紅葉似火 稍縱即逝
2009年12月24日蘋果日報
寒冬的現在,台灣中海拔山區的賞楓活動,才如火如荼展開。台中大雪山,這處雲霧縹緲的山間,現在起如野火燎原般的楓紅勝景,絕對足以令人喜出望外。冬日的大雪山上不只滿山嫣紅,晨昏時彷如畫中仙境的雲海風光、霞光萬丈的日落美景,皆令旅人再三讚嘆。
報導╱陳彥豪
今年台灣各地的楓況頗令人驚喜,繼梨山風景區的武陵、福壽山的紅葉之美後,本以為今年已再難看到足堪比擬的楓紅勝景,沒想到此行來到大雪山,眼前所見又是一番截然不同的楓采。只不過良辰美景稍縱即逝,大雪山上的楓景以這幾天最為燦爛,下周起就將陸續凋零,約莫元旦過後,便徒留滿地落英繽紛,只能再盼來年。
從東勢鎮沿200林道前往大雪山,一路車行順暢,非假日時更是罕有人車,沿途清幽脫俗,約莫從林道20公里處過後,路旁就開始有楓紅現蹤,尤其當車行來到可以遙望稍來山頂時,成排聳立山巔的火紅楓樹,就像是在召喚著遊人,趕快前來感受那極盡繽紛絢麗的紅葉風采。 稍來步道 紅色幻境
這個季節的稍來步道,紅葉滿山,引人走進一個無比繽紛燦爛的夢幻世界。
不過在探訪稍來山之前,還有2處不必耗費體力也能探賞楓紅的地點,其一位在大雪山收費站旁,這裡有一整排的楓樹,紅、黃兩色交織成畫,當陽光灑落尤其迷人。續往前行,來到今年啟用的新遊客服務中心,眼前楓景更為驚人。
在服務中心周邊環繞著台灣紅榨槭、青楓等變葉木,葉子均已紅透,走在樹下,難以相信不必出國、離台北約莫3小時許的車程,就能踏進這片極盡瑰麗的夢幻世界。
大雪山最精采的楓景,還不只是如此而已。踏進大雪山上著名的稍來步道、攻上稍來山頂,那裡另有一番紅葉風情。
欲登稍來山有多處入口,其中在大雪山收費站旁的步道舒緩好走,可以一路踩著枯葉登山,沿途可見紅檜、扁柏、柳杉、松林等,穿行於森林之間,令人心曠神怡。
約1小時路程,就可來到標高2307公尺的稍來山頂,在此稍事休息,再往前走一小段,便開始踏進火紅而原始的幻境。
此地同樣分布著色澤深紅的台灣紅榨槭等樹種,遊人會先發現腳下全是豔紅落葉,續往前行,則是稜線旁的楓葉開始現蹤,進而連頭頂上的楓樹也盡皆展露紅豔色彩,放眼望去,前後左右一片繽紛燦爛,令人為之讚嘆。
雲海日落 煞是迷人 滿天紅葉煞是動人,近看則更有韻味。
除了稍來步道,從遊客中心附近有山道可接往一處近年整理出的「木馬古道」。這條古道過去是山上輸送木材的路徑,如今重現舊貌,古道上鋪滿了圓枕木。若是傍晚時分從木馬古道歸返,恰恰可以來到遊客中心4樓等待落日。
此地與大雪山中坑巷一帶民宿,都有極佳展望,在這裡可以先看著夕陽漸漸隱沒山頭後,天邊雲彩也開始抹上層次豐富的霞光,偶有如同「火燒雲」一般的勝景。
而冬天裡格外容易遇上的雲海,更是晨昏之際不能錯過的美景。在大雪山上有各家民宿以及48公里處的觀景台可等待雲海,若天候條件齊備時,將可見到雲霧翻騰、如白色汪洋般在天際無限綿延的動人美景。
紅葉、雲海、日落,任一項都足以令遊人沉醉的風景,而此時的大雪山3者齊備,想捕捉這一年一度的美麗,切記良辰美景不待人,新年一到,山上將又是另一番風光。
楓葉藏身山間與山巒雲霧交織出如詩如畫的美麗風光。 
大雪山上紅葉有多般層次,顏色由淺而深,各具韻味。縱身楓林中,是一種令人難忘的浪漫。
在木馬古道上,可體驗過去在山道上運送木材的艱辛。
來到大雪山上,也不能錯過日落美景。
新遊客中心旁,楓紅似火的美景令人讚嘆。
冬季上大雪山,多了不少機會欣賞到無比動人的雲海。當地食宿  高山民宿 眺覽美景
大雪山林道約15公里處,在大棟派出所對面的中坑巷內,分布著多家視野開闊的民宿,一律面朝西側,
恰恰可以等待夕陽日落及晨昏時可能出現的雲海。如雪杉居,屋前就有木造高台,遠近山巒、山腳市景盡收眼底,從清晨至星夜,各有不同動人風光。 養生料理 在地鮮蔬入菜
雪杉居等位於中坑巷的民宿,可等待雲海、日落等美景。
這一帶由於山間餐飲選擇不多,除由入住的民宿來包辦早、晚餐外,中坑巷的若茵農場平時也有供餐,
新菜色「野菜養生雞鍋物」(380元)是配合寒冷冬季推出的料理,有別於一般的麻油雞麵線,
在鍋內搭配許多大雪山的野菜、菇類、山藥等。
另1道新菜「鐵飯碗」(380元)是先將米飯置入鐵碗後蒸熟,除以瘦肉為主菜外,還搭配自製XO醬、肉燥等,同樣也有各類鮮蔬野菜,及木耳、蒟蒻等。下午茶時段還可點用養生下午茶組合(200元),是以月桃葉干貝粽搭配養生活力汁
,由月桃葉包裹的粽子多了一股清香,口味獨特。
下午茶組合  若茵農場新推出養生下午茶,結合了粽子與活力汁。特色伴手  在地甜柿 香甜清脆
大雪山可以買到口感香甜的當季甜柿。
大雪山一帶是著名的甜柿產區,目前正值產季尾聲。驅車沿大雪山200林道而行,至明年元月初都可在路旁攤販、農家買到當季甜柿,色澤澄紅豔麗、口感清脆、味甜多汁,約8兩重大小的甜柿每台斤約70~80元。
旅遊資訊
◎開車:
中山高台中系統或國道3號中港系統轉國道4 號後,於豐原端交流道下,接台3線往東勢方向,過東勢大橋後轉台8線再轉大雪山200林道,可一路抵大棟派出所、稍來步道登山口、大雪山收費站、新遊客服務中心;大棟派出所前轉中坑巷可依指標至若茵農場、雪杉居。
◎搭車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由台中、豐原或東勢,搭豐原客運(04)2222-3454前往,僅周六、日8:00一班車上山,15:00一班車下山,因座位僅18人座,需提前1星期預約購票。
★若茵農場、雪杉居:可由台北統聯客運總站(02)2558-8001搭往東勢公車,或台中、豐原轉搭豐原客運(04)2587-2043抵東勢,再換豐原客運往橫流溪公車,於大棟派出所下,步行約15~20分鐘前往,或洽民宿接駁。
◎注意事項
★登鳶嘴山、稍來山均需先在200林道15公里處大棟派出所,憑身分證件辦理入山登記;另需評估個人體力及天候狀況,雨後請勿勉強登山。
★山區天黑較早,宜提早入山,有食宿需先預約洽詢。
◎相關資訊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 (04)2587-7901 08:00~17:00 全票假日200元、平日150元
★雪杉居 預約住宿,平日1泊2食每人1500元,假日整棟出租2萬5000元,可住19人 (04)2597-1241
★若茵農場 (04)2597-1218 用餐時間 10:00~17:00、18:00~19:30、下午茶14:30~17:00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蜜腰果紅豆年糕
過年將至
做個年糕應應景吧
這個食譜的年糕Q軟有勁
放置隔日更好吃唷
原本打算一個自家吃
一個送人
結果當天就吃掉一個了
索性另一個也就留下自己吃囉
材料:
1.蜜紅豆 ( 約 1 lb ) 2.二砂糖 180g
3.糯米粉1 包( 約  1 lb )
4.水 450g
5. 6 吋圓模  x2 (錫箔類)6.蜜腰果作法:
1.熱水+二砂糖先攪至糖溶化放涼備用2.將糯米粉加入糖水中攪拌均勻且無粉粒
3..倒入蜜紅豆 輕輕拌均勻
4..將3倒入模型中
5.每個用電鍋蒸約30~40分鐘(外鍋加水約350~400cc)
6. 蒸好後鋪上蜜腰果裝飾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南園食藝
吃飯最是隨便的我,在南園這裡,發現了慢食文化的樂趣。
悉。心。究。極。
應該就是南園用餐的最佳寫照。

<氛圍>
南園裡有兩處餐廳,一處在住宿區的同心樓裡,一處在大宅子中。
兩處的風味不同。
在大宅子裡的 [水風軒 茶趣館]
是一座宅子中的別院,我好喜歡水上廂房的感覺。
窗外小橋流水的緻,紅磚木屋的古,
彩魚群游水中的自在,黑天鵝(名叫ㄛ麻糬)翩翩整理羽翼的悠,
儼然處在畫中的風雅。
配合南園園區開放的時間,在水風軒可以享用的是午餐和下午茶。
我好喜歡這裡喔~~~~~~~
如果有多一點時間,在這裡聽著輕柔的樂音,一壺茶,一本書,應該是極致的享受。
另一處是同心樓的底樓 [同心樓 拾季廳]
同心樓據說是因為屋主人家王惕吾先生是下聯合報系創辦人,
在園子外不遠處蓋了同心樓,提供給旗下聯合報系員工作為員工休假中心和聚會所,
希望員工四海同心的意思故命名之。
兩層樓高的挑高,拾季廳讓用餐有著不受壓迫的自在感。
餐廳內高聳的對聯,忍不住讓人記錄的詩意。
窗外的綠林,映著悠閒寬廣的氣氛,
也可以選擇在戶外的藤椅上用餐,是另外一種度假心情。
在同心樓拾季廳享用的式早餐和晚餐。
而餐廳內長長的吧台,仿古山水的玻璃壁中透出間接的光源。

壁內櫥櫃整潔的擺設,在推拉門移動的時候略為窺見,
是古色古香之中,暨節省空間又兼顧美感的時尚設計。
<究極>
成裝食物的器皿,往往也代表著對飲食文化的講究。
在南園,吃飯不只是吃頓飯而已,細心欣賞每個食器,體驗藝術就是生活。
從水杯開始。
窗花的設計,很平常的印在水杯上,但是一裝水之後,就成為滿滿的窗櫺。

杯窗底的餐紙,窗花相映成趣。
我最喜歡的熱茶杯壺,是知足系列。
不驕傲的白,靈秀的菊,不具骨瓷的光滑,全瓷的觸感更添加了樸實的感覺。
設計上最具有巧思的是,除了向竹子學習虛懷若谷之外,
竹節之下的杯底可供握拿,且不至於因盛裝熱茶而燙手。
還有圓弧底的杯子,像是不倒翁一般的設計,第一次拿取感覺吃驚,
但裝了水之後看他搖搖晃晃,就是不會跌倒,也真的有趣。
這些精美的原創生活設計工藝品
,真的很令人喜歡。
另外講究的是,在晚餐十至十二道菜餚之間,會換一次餐具。
仿春秋戰國時代的食器,餐具正反面組合而成的 "食藝春秋"。
象徵東西方飲食融合的兩用筷叉。
中間固定的筷座還可以當成筷架喔~ 真厲害!
還有如意餐具組~
那隻刀子,竟然是站著的。  厲害了吧~
向海芋一樣綻放的餐具組~
還有其他的周邊餐具,也是很美的~
平安如意的餐巾紙...
象徵太極陰陽和諧的餐盤,也很特別。

接下來要進入重頭戲囉!
<食藝>
每一道菜餚,服務人員都會清晰說明特點和匠師的用心,
有時也會提供建議的享用方式。
讓人感動的是,
強調使用週遭在地的新鮮食材烹飪,以及中西精巧融合的創作。
比方說早餐~
滴灑清香桂花露的清粥、用新竹縣關西鎮的仙草煮的仙草麵、
客家草仔棵、醃漬百合根... 還可以續量喔~
如果懶洋洋不想起床,還可以送到客房呢!
不過我還是喜歡在餐廳用餐,享受清晨半睡半醒的迷濛感。
而水風軒的午餐,清爽宜人,也是套餐性質。 
灑上黑燕麥的沙拉~ 增添生菜的微焦爽脆口感~
涼爽的海苔手工豆腐~
我的鄉村鹽滷雞下水套餐~
借同事的午餐拍的傳統客家福菜蒸肉餅套餐~
還有飯後的甜點... 淋上蜜紅豆和奶霜卻不太甜的客家擂茶奶凍喔!  YA~
至於晚餐,那可就功夫了!
兩個晚上總共吃了十幾盤子的菜,實在無法一一說明,
所以就把兩餐和在一起隨性寫,
把菜色暫先當成藝術品,練習一下拍照囉~
這是捲著菜單的竹軸... 菜單拿回來寫部落隔了~ ^_^y
風味前菜 (客家鹹豬肉捲、客家桔醬雞、洋蔥鮭魚捲) 韭菜綁起來的鹹豬肉捲很不錯喔~
壯圍蜜瓜凍 襯 傳統杏仁脆肉片,這也是另一種前菜,二色蜜瓜尤其清爽噴汁的口感。
沾麵包...
相信我~ 切成四分之一的客家水潤餅,沾上豆腐乳,
實在是一口接一口,好吃到爆!!!
老豆腐 與 鮭魚 蟹肉千層 襯 鮮生菜 佐 初榨橄欖油
新竹縣新埔鎮的米粄條蒸鮮蝦 佐 白蘭地海鮮醬,還有舒爽的蘿蔓生菜
野薑花風味燉湯,這可是南園自己種的野薑花呢!
第一次吃野薑花~ 有淡淡的悠香滿溢口中~ 通體舒暢了起來! ^_^
燉蔬菜薏仁粥湯 搭 鯷魚薄餅
粥湯是以清爽的米湯為襯底,熬煮蔬菜之後有一種自然的甘甜。
鯷魚薄餅灑上香料,脆脆的口感也是絕配,可以沾著粥湯吃。
ㄉㄨㄞ ㄉㄨㄞ 的東坡肉~
客式蘿葡糕 捲 義式帕瑪火腿 佐 輕拌蕃茄
又是一個中西完美融合的創作料理
檸檬冰汁 淋 桂花蜜
記得圓圓的杯底嗎,讓在黃豆籃子裡面剛剛好~
桂花的香氣,清新主菜前的口氣,是我最愛的菜間小品~
炙烤牛肩肉 襯 甘藍菜花 佐 中西傳統油漬物
糖蜜地瓜擂茶塔 襯 豆奶幕斯 佐 研磨黑芝麻醬
白色的 "避雷針"是用蛋白製成的糖霜~
涼夏椰漿鳳梨慕斯 佐 香草冰淇淋 襯 四色珍珠

這四色珍珠尤其神奇,把醬汁包覆在薄膜之中,咬下會有爆漿的口感
爆破之後可以沾著冰淇淋或是蛋糕吃呢~
嗯...
看夠了... 聞飽了... 精緻的餐具也把玩夠了... 吃得好滿足...
喔... 更重要的是,周三到周日的晚餐時間,可不要忘記準時入坐,
因為餐前由陳志成老師為住客帶來精彩的晚宴古箏演奏...
聆聽... ... .....
忽然,
以前課本讀過的甚麼形容琴藝如同流水忽高忽低的那些描述通通不夠用了,
只知道這是一種心靈的洗禮,
讓食的藝術真正的成為一種五感體驗。
最後要感謝我們的老闆請客,讓大家享受這樣美好的、難得的夜宴。
謝謝~~~~
<備註:本文於2010年10月18日獲YAHOO精選>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關西賞楓行~~大阪東福寺
在往東大寺的路上遇見了"吹禪人"
這時已接近下午四點,那表示快關寺門了
街道上整排金黃色的銀杏樹煞是好看哦!
上面一張是這次拍的照片,下圖拍的是入門票,二個季節有不同的風情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餐烹調入門-丙級303C
中餐烹調入門-丙級303C
乾煎鱸魚
中餐烹調入門-丙級303C
青椒炒雞柳
中餐烹調入門-丙級303C
白果炒花枝捲
中餐烹調入門-丙級303C
三絲炒咖哩米粉
中餐烹調入門-丙級303C
?菜拌豆芽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你的療傷音樂
夜深人靜,一個人自處的時候,你喜歡聽什麼樣的音樂呢?

 

(1)古典音樂

(2)大型樂隊演奏的曲目

(3)輕音樂或是以單一樂器伴奏的獨唱歌曲

(4)爵士樂

 



(1)選擇「古典音樂」的人
你是那種一遇到不爽的事,臉色馬上就會沈下來的人,悶悶的什麼話都不說,就只會擺一張生氣的老k臉,對付這種人的方法,就是不用理他,他的情緒只有他自己可以排解,等到他主動來找你,就代表他的氣應該全消了吧!
 

(2)選擇「大型樂隊演奏的曲目」的人
這樣的人基本上很需要別人的安慰,可是在他們道德觀中,認為用悲傷的情緒去干擾別人,是一件很不道德的事,但是偏偏他又是很需要,怎麼辦呢?所以他就會在大家面前裝得受傷的樣子,問他怎麼了,他又強忍的說沒有,表情卻故態復萌,對付他們,就是要有三顧茅蘆的精神,一直問下去就對了!
 

(3)選擇「輕音樂或是以單一樂器伴奏的獨唱歌曲」的人
這種人只要一受傷,無論外表看得到看不到,就需要很久一段時間才能復原,而且每次都剛剛好,只有百分之八十,可是他們傷心時,第一個反應就是什麼都懶得說,所以只要你看到他一個人在那悶悶的,望著遠方時,掛了一行清淚,別懷疑關上門,給他一個自處的空間吧!
 

(4)選擇「爵士樂」的人
這種人可能有點自虐的傾向,其實也沒有這麼嚴重啦,只是他們很容易去過度壓抑自己的情緒,希望別人看不出他們的不安,事實上,這是很難的,因為過度壓抑的結果,反而是更極端的反彈,所以當他們的好朋友,就是幫助他把情緒都正當渲洩出來吧!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銀器醬料船
Antique French Empire Style Sterling Sauce Boat and Stand
Antiques : Silver : Sauce / Gravy Boats
The refined elegance of Napoleonic 1st Empire styling is beautifully evidenced in this very graceful antique French sterling silver sauce boat with stand, by renowned Parisian silversmith Charles BOULENGER .
The sauce boat is supported by an oval pedestal base, and features a gracious shaped rim, trimmed with an applied foliate & perle border, and a striking, finely detailed, 'flying' swan head figural handle. As with the rim and base, the attached stand is edged with a foliate & perle border. Elegantly crafted from the highest quality silver, it is stamped on body, base, borders and stand, with the French Minerve 950, and maker's mark for BOULENGER, active in 1899, rue du Vert-Bois, Paris. Condition is excellent.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英國皇家伍斯特 Royal Worcester Bird Cup , Saucer , Plate & Creamer by W. Powell
W. Powell 生於1878年, 於1900~1950年服務於皇家伍斯特, 是一名非常好的專業畫師, 尤其是針對大不列顛鳥類及花卉題材. 他花費大部份的閒暇時間在鄉野地區, 並貢獻許多年的時間研究鳥類生態, 以利於更加精準地畫出各種鳥類的神態.
Bird Trio (三件組) :
Size : Cup - 2.25" H , 3.3" Dia. / Saucer - 5.7" Dia. / Plate - 6.1" Dia.
Year : 1942~1948
Artist : W. Powell
2 Handled Cup (雙耳杯) :
Size : 1.8" H , 4.8" Dia.
Year : 1942~1948
Artist : W. Powell
Bird Creamer (奶壺) :
Size : 4.3" H
Year : 1942~1948Artist : W. Powell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國銀器咖啡壺
Antique French Napoleon III Sterling Silver Coffee Pot, Bird Finial
Antiques: Silver:Tea / Coffee / Chocolate Pots
A stunning 19th century French Napoleon III era sterling silver coffee pot, with guilloche body finely decorated with scrolling foliate and palmette lambrequin engraved borders, and high domed lid surmounted by a striking figural bird finial.
The pot features an elegant swan neck spout and stately architectural handle, each clad with deeply chased acanthus motifs, and reticulated and pierced acanthus clad scroll feet. Ornate engraved cartouches, to front and rear, are monogrammed 'G.M'. Very finely crafted from the highest quality silver, it is stamped on body & lid with the French Minerve 950 mark, and maker's mark for Parisian silversmith DEBAIN & FLAMANT, active in 1864, rue du Temple, Paris. Excellent condition, with only light signs of usage.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