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叫大明星 MLB 麵西施 愛夏天電影季 花蓮 

130公分的強者
961期的商業週刊裡有一位130公分的小巨人-- 柯曉瑄
她,26歲,卻只有8歲孩童的身高,天生軟骨發育不全,手肘不能伸直,右耳重聽
小時候,連親阿姨都說他只有開投幣式洗衣店的命,但她的父親--台大教授柯承恩,不放棄...衛斯理大學畢業後進入勤業眾信擔任風險管理顧問,現在準備繼續出國攻讀MBA,她的行囊,除了折疊椅.止痛藥與柺杖外,還有超越極限的勇氣,她說 : sky is the limit(天空才是我的極限)
這篇報導讓我很感動也有所感觸...
雖然她是所謂的殘障人士,成長的過程中阻礙重重,但她卻有無比的勇氣與毅力
26歲,經歷與成就卻已經超越了很多人,包括我...
我想,她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吧?
以前,我希望自己可以很厲害,很專業,但只顧著工作上的事務,忘了充電為自己加分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家庭.感情.工作.學業...已經完全的瓜分了我的生活,這段時間,我才真正的看到自己~~
我的天空藏在我的心裡,期盼著有一天振翅高飛的時候可以一舉衝上雲霄現在,我正在製做屬於我的翅膀,翅膀裡有人脈.有經驗.有專業.也有我的夢想
不後悔之前的蹉跎,因為那也代表了那個時期的我ㄚ~自己對生活的比重配置有問題,現在調整就好啦~沒什麼好後悔的啦~加油囉~SP~ EMBA畢業後就看你的了 !! (呵~自己幫自己加油
2006.5.12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洗車男 HOLGA 內褲 美女市長 美女間諜 

劈腿&花心
這二天的影劇大新聞 -- 方文琳跟于冠華離婚了....
不是當事人無法評論他們的感情生活,所以其他的暫且不談,但于先生一連串的所作所為觸犯到我的大忌...劈腿&花心...而且還是慣性 !! 就是搞不懂為什麼就是會有人去做這些事讓別人傷心??
常常看到社會版.影劇版會有妻為夫背書,力挺絕無此事,是為了顧全大局吧? 唉~辛苦這些另一半了...
也許一段感情無法很明確的判定對錯,很多事可以被原諒,但家暴跟劈腿就是不行,家暴傷身(另一半的身),劈腿傷心(另一半的心)ㄚ~~
既然要在一起,那就好好的在一起,三心二意還想找"外婆",享齊人之福,天底下哪有這麼好的事?不知道大家怎麼想 ? 好吧~其他人就不管了,至少我無法接受,不然....大家一起玩吧~一起去找"外公" "外婆",就互不相欠啦 !! 這樣社會應該會大亂吧 ~ 哈哈哈 !! (糟糕~?壞小孩~)
SP
 2006.5.12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洲 VISA金融卡 iphone4 薛嘯秋 花蓮 

無患子創業,成就一代神農
在8年以前,在台南縣安定鄉的無患子還是很不起眼的一種野果。雖然知道無患子能賺錢,但是鄉夫的還是循古法作生意,無患子採收以後,就轉給工廠代工了,接著就交給農會來賣,無法插手品管。

回鄉陪父母

也是在8年前,王瑞閔辭去竹科京元電子測試工程師職位元,回鄉照顧年老無人照料的父母親。回鄉並不是就單純地陪伴老人,當地的特產無患子,一直以來,都是找代工生?,自家人根本就賺不到大錢,於是王家的父子倆個,決定一起搶救無患子,既照顧了家裏的老人,也開始了自己事業的道路。

摸著石頭過河

現在,都會的人越來越追求天然的製品,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化學製品起戒心了。王瑞閔想到生意要長久,產品就是要天然。於是鄉裏的無患子不再是到處找代工,而是有鄉裏自己來開發。

開發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如何把長在樹上的野果變成顧客回家可以長久使用的商品。古法已經不適合現在使用了,必須使用現代的先進技術,把野果經過一道道科學的方法,變成純天然的商品。

艱難的研究開發

王瑞閔開始上網查找「萃取」,他往北問到台大、往南問到屏東美和技術學院的教授,什麼陰離子陽離子、電解法都試過,還從大學實驗室扛回整套儀器回來試驗,不過用了1次就發現行不通。

回顧他當時的情形,他說,從來他就不知什麼叫挫折,只知錯的方法又多了1種。為了能快點把產品的生?和製造過程掌握了,在房價最穀底的時候,他用賣房子來買器材;花錢請整個坦隊來現場指導。

雨過天晴

待失敗樣品累積好幾櫃的時候,他們也也把過濾、滅菌等關卡全部攻下了,就這樣在鄉下,以草根的設備,蓋起了「無患子生技開發廠」。

市場的新寵

商品開發的技術是掌握了,但是如何才能讓在市面上銷售出去呢?面對市場上大量的 純天然產品,王瑞閔發了很大的力氣來做研究,請學校幫忙找出食物、人體常見細菌:像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先是把萃取液的抑菌效果數據化,據此開發蔬果洗潔液、人體清潔用品。還是專業化的分析和研究報告,很具有市場的?服力。

準確的市場定價

為了自己的產品能讓市場接受,王瑞閔手收集了大量的資料,從中分析,根據產品原物料成本高的情況,只好鎖定中上層的消費。經政要來訪、電視放送,出貨量擊敗麻油、粿仔,躍居黑貓宅急便在安定鄉最高。只要名氣一打出去,就會有越來越多人知道你的產品,並購買。

回想自己的創業之道,王瑞閔是很單純的想法,他就是想讓他的父母雙親在年老的時候不會是沒有人照顧,也是不想讓鄉裏的老人們太無聊,同時也事拯救了家鄉的野果,有了自己的產品。

創業小語:創業的過程是艱辛,特別是從無到有,只有堅持才有可能取勝。創業家可在創業的過程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的需求請撥打:0800-000601,更多的創業咨詢在:www.bosses.com.tw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媽祖遶境 走山 咖哩 日本瑤瑤 內褲 

喜之郎的創業之路
喜之郎的誕生

畢業于食品工程專業的李永軍,在工作過程中敏感地意識到了果凍市場的巨大潛力。於是,在1993年,他毅然辭去原有的職務,與兄弟李永良、李永魁一起籌集了40萬資金,進入尚處於萌芽狀態的果凍產業。

廣東是李氏3兄弟邁開了創業的第一故鄉,為了給自己生產的果凍起一個好名字,李氏兄弟煞費苦心。他們選擇了英文「Strong」作為企業和產品的名稱,寓意有兩層:消費果凍的兒童強壯,夢想自己的企業發展強大。然而如何把英文意思準確地翻譯成中文適應國內市場氛圍,這成了李氏兄弟們煩惱的心事。

從此,「Strong」成了李永軍不斷念叨的口頭禪,他太想從諧音中找到好的靈感了。關心兒子的母親在反復聽到這個自己無法理解的英文單詞後,無意中說,你都還沒有成親,哪來的喜之郎?不識英文的老母親把「Strong」聽成了「喜之郎」,但說者無意聽者有心,於是,喜子郎誕生了。偉大的母親間接創造了一個9年後將在果凍市場上叱吒風雲的品牌名稱。

喜之郎品牌創建

喜歡默默注視外界一切的李永軍注意到了這樣一個現象:每天晚上,小孩子和豆蔻年華的少女們大部分都會留守在電視機旁等待動畫片和電視劇,而在精彩節目的間隔,又通常會看到小食品企業爭奪眼球的廣告激戰。他想著:若喜之郎也在這個時段投放廣告,那它的核心理念應該是什麼呢?於是,李永軍與平成廣告公司經過反復的思考與辯論後決定,樹立品牌!樹立一個能讓人們喜愛的首選品牌!樹立一個真正的第一品牌。

於是,針對當時中國果凍市場的空檔狀況,在平成廣告公司的策劃下,李永軍把所有的廣告都植入了「果凍布丁喜之郎」的概念,意在既宣傳培育果凍市場,又樹立喜之郎「權威正宗」的產品形象,從1993年到1996年初,喜之郎的品牌一路高歌猛進,市場份額迅速增長。這個略帶洋味而又具有中國喜慶色彩的喜之郎,隨即成為了一個強有力品牌。並在無形中給其他同類品牌設置了難以逾越的障礙。

但是那階段的喜之郎還僅僅是一個區域性品牌,其他同類產品品牌還在緊追其後。於是,喜之郎有了新目標:創建全國性的大眾品牌。

喜之郎以普通大眾的身份重新認識消費者,盡一切努力去挖掘人們對生活的夢想,對家庭的期待,對親友的情感,最終又找到了品牌與消費者在價值觀上的連結點「親情無價」。

於是大量的鉅資廣告在中央電視臺投放了:健康快樂的喜之郎卡通形象和男孩女孩們一起練習芭蕾和柔道,浪漫永恆的喜之郎情侶,幸福溫馨的喜之郎家庭,童真的世界多彩而充滿幻想。喜之郎品牌在廣告的作用下,更是充滿無窮的想像。這些品牌形象不斷在人們身邊打轉,直接擊向兒童、少女和家庭主婦的心靈。在電視中,「果凍布丁喜之郎」一遍又一遍地鼓動著孩子們拉著母親的手,紛紛走向了那些亮晶晶的新甜夢。

1998年元旦前,喜之郎製作了「新年好」的電視廣告片,它將全年在廣告中出現的主要演員彙聚在一起,共同對觀眾唱出溫馨感人的新年好,這種電影賀歲片的形式加上廣告表達出的濃濃情誼,使得喜之郎迅速成為人們傳誦的話題。

喜之郎的市場行銷

通過市場調研,喜之郎在果凍市場上率先推出的兒童透明塑膠背包包裝、果凍散裝的銷售方式,得到了市場和消費者的廣泛認可。

為進一步增強市場競爭力,不斷進行市場創新,店中店的推廣就是獨特的嘗試。這個嘗試不僅增大了銷量,而且也增加了品牌美譽度。

隨著後來「水晶之戀」品牌的成功推出,其行銷手段著重放在產品的市場細分上,喜之郎的消費對象也逐漸從兒童延伸到年輕女性。

喜之郎每年僅在廣告上的投入就將近1億元。它以多層面、多版本的形式不斷更換影視廣告版本為喜之郎製作一系列的電視廣告片,給品牌注入新的元素,增添新的活力,不斷將大眾的焦點聚集到喜之郎品牌上來。

新品牌帶來新消費

為了追求安穩的第一市場寶座,為了低成本地打開年輕人特別是情侶和婚宴市場,為了擴大目標消費群,擺脫單一兒童食品的形象,爭取更具市場潛力的青少年(女性為主),喜之郎對進入中國的《泰坦尼克號》進行了全國範圍的貼片廣告。廣告創意便專門以《泰坦尼克號》為藍本進行量身訂作。在當年的情人節,繼喜之郎之後的第二大果凍品牌「水晶之戀」,逐漸浮出其巨大冰山的一角。一樣的產品概念,一樣的目標受眾,一樣的市場區域,《泰坦尼克號》簡直就是為了喜之郎「水晶之戀」而來到中國的。這一戰的勝利,讓李永軍明白,喜之郎要抗干擾只有不斷地自我刷新品牌。

由於水晶之戀這個品牌實質特徵與喜之郎布丁並無差別。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水晶之戀對於喜之郎消費群範圍拓展的效果還是有限的。 在這種背景下一個從內容到形式都完全更新的產品cici果凍爽應運而生。這種「可以吸的果凍」完全改變了固體果凍的特性,從可以吸的時尚包裝形式,到可以吸的半液態性質,再到其本質的營養、爽口等特點,使其適應性得到了革命性的擴大,作為喜之郎的又一主打品牌無疑具有巨大市場潛力。

cici 產品從定位於青少年到推出具有美容功效的cici蘆薈果凍爽,帶動了cici的重新定位,進一步拓展潛在消費群,提升品牌形象。並通過明星代言的形式帶動cici知名度的迅速提升。 

喜之郎傳奇

1993年喜之郎誕生。

1996-1999年,喜之郎高速發展。

2000年10月,國家工商局認定「喜之郎」為中國馳名商標。

2001年,「喜之郎」的銷售額已比創業初翻了幾千倍,達到15億之巨。

如今,喜之郎集團有限公司已算得上是全球規模和銷量最大的果凍生產企業。

創業小語:創業的道路上需要不斷地創新才能走在別人的前面,創業家可在創業過當中助你一臂之力,有創業需求請撥:0800-000601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周玉蔻 潮T KITTY 天空 汪詩敏 

從開書店到動漫店的創業故事

動漫改變了我



我的書店,原來生意都不錯的,每天都有好幾百,有時上千的利潤,不是很辛苦,一大早,開店後,同小妹一同把衛生做了,整理好就去進書,我店的學生顧客較多,一般選擇學生的讀物較多,這兩年,周圍看見我的生意都還不錯,又開了兩家書店,我的生意立刻受到較大的衝擊,原來哪種高枕無憂的生活立刻被打破,中國人就是,跟風太嚴重。缺乏創新,等你把口岸練出來,就有人來摘桃子,不過他們來了過後大家的生意都下降,他們的生意也不是想像的好,也是夠苦惱的,跟著別人後面多少是晚人一步的。



我做生意就是喜歡創新,不會墨守成規,原來競爭不是很激烈時,人也懶了,這下有了對手,我的靈感又來了,一直對市場和學生的關注,發現動漫的產業是未來發展的方向,在日本動漫已經成了國家的支柱之一,不管是學生還是成年人都喜歡動漫,喜歡他的輕鬆和搞笑,喜歡他的無拘無束。日本新幹線上,很多人上車都看書,原來以為是日本人好學呢,結果都是卡通書了,壓力太大,看看輕鬆的卡通書,日本街上的卡通小店也是隨處可見,動漫的dvd,cd,書,各種精品,這種動漫的文化無處不見。我國的學生,一個班上有80%都喜歡動漫,這個市場應該是很大的了。



我的顧客裏好象就很多動漫迷,我知道動漫的未來,但我對動漫的認知還比較膚淺,後來一段時間,在我的顧客裏觀察,發現有一個女孩,大概20來歲了,人很有親和力,甜甜的笑容很討人喜歡,對動漫很熱愛,後來經常同他交流,大家很熟了,時間長了還真有點喜歡她了,不過自己有點沒有信心喔。



一天,我告訴她想請她吃飯,想請教一些生意上的事,她看我笑笑,說她也不懂做生意,不過也沒推遲,就說好晚上下班在清吧見面。



那天,下著小雨,天地間灰濛濛的,走在路上一陣陣的寒意,我的心裏說不出的感覺,那是種朦朧的希望,這是種美妙的感覺,人就是,活在希望中的人都充滿了激情,人也格外的有精神,一個希望破滅,要學會創造另一個希望,她能帶來活力,帶來春天的感覺。不少老人都在說,不要東想西想,要現實。不過,我就喜歡幻想,當然人可以多憧憬,多好高騖遠,不過也要腳踏實地了。



進了清吧的門口,一股暖意,找了個靠窗邊的位置坐下,看著窗外細雨中匆匆的人們,他們都在幹啥些啥呢,



我們的交流主要還是關於動漫,我把我想在書店增加動漫的思路告訴她,沒想到她大反應強烈,瞪大眼睛表示了贊同。還幫我設想了很多具體的辦法。我問她願意來幫我嗎?也許太突然,告訴我要考慮一下了。



不過我已下了幾決心,一定要上,接下來的一個多星期我都在查詢相關資料,這期的《漫友》來了,我這個店動漫的愛好者不少,《漫友》雜誌是最暢銷的期刊了,翻了翻,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廣告,陽光巴士智業機構 (www.sunbus.cn)推出的《中國動漫店創業策劃方案》,這可讓我欣喜若狂,這可真是及時雨呀。

接下來的聯繫都非常的順利,兩天后我就收到了方案,打開精美的包裝,花了幾天的時間來研究,的確很好,幫助很大,包括經營,管理,理念,知識都很專業,還有二十多家專業的動漫的一手貨源,幫我解決了大問題。急迫打個電話給她,告訴她我的運氣真的不錯喔。有了方案的幫助,少走了很多彎路喔。競爭優勢也是很明顯。



再後按方案的裝修圖,對我的書店做了一些改動,一個專業的動漫精品書店誕生了。她來了,由於對動漫的熱愛(不知對我有沒有感覺),她放棄了現在的枯燥的工作來了,我是太高興了。



後面的經營,由於我的店氛圍好,營業員專業,生意不但回復了從前,還更上了一個大的臺階。同行見到我,都在說,你的腦袋是好用喔,不管咋說,我又走到了前面。[Page]

看著她在忙碌著,也許還有更多的收穫了,哈!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益 避暑 衝浪 長灘島 排隊 

喜瑪拉雅山加德滿都的古老神廟~吳養春~
重返尼泊爾喜瑪拉雅山眾神的故鄉 進入眾神的宮殿 古老的加德滿都 市場 神廟 人群 2000年來沒有任何改變 喜瑪拉雅山眾神的故鄉 2000億年來沒有改變  如果有 也只是升高一點點而已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www.wretch.cc/blog/wu200520 心靈故鄉 心靈角落 夢想花園 夢想故事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澳洲 治癒系部落客 動漫 林志玲 福隆 

重返尼泊爾喜瑪拉雅山眾神的故鄉~吳養春~
一次再一次走進加德滿都的古老市場一次再一次低頭走進加德滿都的古老神廟一次再一次走上波卡拉坑坑洞洞的馬路一次再一次的遠望喜瑪拉雅山眾神的宮殿加德滿都 波卡拉20年來沒有任何改變正在變動的是革命 示威 罷工一次再一次的重返尼泊爾喜瑪拉雅山眾神的故鄉一次再一次的跟著感覺進入喜瑪拉雅山眾神的宮殿古老的加德滿都 市場 神廟 人群 2000年來沒有任何改變髒亂出自你我口中2000年來你我又改變多少喜瑪拉雅山眾神的故鄉 2000億年來沒有改變如果有 也只是升高一點點而已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 http://www.wretch.cc/blog/wu200520心靈故鄉 心靈角落 夢想花園 夢想故事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超潮 ECFA 隨手拍 主播 桐花 

喜瑪拉雅山的溫柔 喜瑪拉雅的文化 吳養春
喜瑪拉雅山眾神文化-----尼泊爾加德滿都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wu200520活在未來的廿年中www.wretch.cc/blog/wu200520 心靈故鄉 心靈角落 夢想花園 夢想故事http://tw.myblog.yahoo.com/wu200620/ 喜瑪拉雅山心靈故鄉wu200620@yahoo.com.tw 吳養春04-23723511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二行館 泳裝 瑪法達 玩水 母鹿報仇 

☆╭熱情仲夏ˇωˇ泰國
曉懋帥哥美女們去泰國旅屬半自助滴
先在泰國機場拍一張

精油spa
到了泰國一定要來做spa很舒服
等待做精油有提供舒壓茶
指壓spa
而且指壓共安排2天~好爽
我最愛的指壓.我吃重的力道
真的好舒服
我們也有自費享用
有3種口味的牛奶燕窩
暹邏夢幻劇場文化表演-視覺很好有水準
導遊也有介紹一些較"特別"的自費活動
都是男生最愛滴人妖都很敢秀
我們女生就選"69節目"
讓人看了好臉紅心跳
和妖嬌的人妖拍個照吧
我們還有吃街頭的
碳烤及注名的米粉湯很好吃唷
泰國餐廳都有酸味
因為他們東西都酸甜酸甜的
路邊的水果攤
編黑人頭編了快2小時(只要150元)
但別有風情.還有在沙灘方的小攤子血拼
及玩各項水上設施
還有玩水上設施.空中跳傘
小妞們都穿比基尼真性感?
我們在當地買了南洋風的包包.洋裝.小飾品
他們的麥當勞叔叔也比"三哇d卡"
也買了可可好好喝
我們也前往著名"四面佛"去參拜
聽說很靈驗
有許多人都請舞者獻舞還願
還有騎大象感覺自己好像女王
但我坐在大象上感覺有點怕怕的?很高
在這南洋風渡假感覺好舒服
來喝個椰子汁解熱吧
我們在那血拼很多的零嘴
物價都算滿便宜的
還有去百貨買4個曼谷包
還有去參觀蛇展
好像一疕便便唷
還有摸蛇的生殖器
摸了賭博會賺錢哦
也有吃了家較特別的餐廳是中國龍
裡面很宮庭的感覺~服務生都穿溜冰鞋
我們住的飯店.還有吃的都算不錯
這次玩的粉開心唷
重點天氣不會太熱.涼涼的很舒服
點我看更多照片-->熱情仲夏~泰國
閱讀人數voicexml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籃球 巴黎 2010 機車展 美女空姐 茶茶 

? ? ?雪白戀(≧▽≦) 北海道之旅95
順道可以看到我們的客房及大廳
大廳都佈置很溫聲
我們也都是住日式和房風格
懋和妹及一群親氣選在聖?節時到"北海道"旅遊
我們剛到達目的地
雪也才剛開始下和妹很期待雪景
飯店內有許多水水浴袍唷
上圖為飯店外"戶外泡足湯"我們是很想泡
但頭上被飄著雪.只有腳在湯內
最後還是去泡女湯較溫暖
注名景點小樽運河~風景真的很優
我們喝了好喝滴咖啡
而kitty的杯子可帶回去做紀念哦
這附近也有許多店家可以逛
在半路看到日本學生
我們找他們拍照.他們也好熱情
這裡週邊有許多小精品店
我們當然走到那一定會掃一些東西囉
北海道特產"有熊出沒"的產品
圖可愛顏色也很搶眼呢
日本東西都很精緻
計時台~這裡也滿好逛的
類似地下街那樣
聖女修道院
日本神社也不容錯過
有寫許多日本字的許願卡
裡面也有賣平安符
我和妹各買2個都是kitty的圖
舀聖水保平安
狐狸村
有灰.咖啡.白色.他們的毛也很美哦
他們十分聰明.你手上有食物.他們才會理你
鶴見村
好心的婆婆照料的
她只求來參觀的旅客.買瓶投幣飲料
當作他們飼料經費唷
熊熊村
有買蘋果餵他們.超可愛
日本一些店家景色
也有在森?店吃哈密瓜冰唷
大雪山國家公園
到處都是雪景~我和妹都好happy
怕冷的我當然是穿一堆衣褲
屋頂.車子.門口都被雪堆起來
所以要幹嘛前.都要先掃自家門前雪呢好有趣
除了買一些小紀念品外
我們也買了許多零食和包裝精美的食品
回來吃的結果就是..
有的食物重看不重吃哩
我們來的感覺好應景剛好是聖?節?
街上有巨大聖?樹
重點就是有下雪.整個更浪漫了
點我看更多照片-->雪白戀~北海道
閱讀人數voicexml

 

梁威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